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厅长相关信息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全区民政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部署视频会

2023-12-14 16: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11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武海主持召开全区民政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部署视频会,动员全区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用好《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成效。在家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是全区民政系统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科学谋划推进民政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的根本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重点把握好九个方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民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四是牢牢把握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夯基定位,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履行职责使命;五是坚持全面深化民政改革,为民政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六是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促进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相适应;七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民政事业发展和安全;八是坚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民政事业行稳致远;九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引领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引领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中央和自治区新决策新部署,抓紧抓实民生兜底保障,扎实推动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民政领域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政力量。要更好顺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聚焦推动民政工作对象扩展、服务保障内容拓展、政策精准度提高、工作方式手段更新,加强系统化谋划、协同化推进、社会化整合、信息化赋能、法治化保障,不断提升民政服务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适应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推进关键环节改革,持续增强能力本领,不断健全激励保障措施和容错纠错机制,大力培养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制定方案、细化安排,加强对所属单位、主管社会组织的督促指导,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全覆盖。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总结盘点今年工作完成情况,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目标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牢岁末年初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学习贯彻正确方向。

自治区民政厅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区民政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部署视频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