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厅长相关信息

2023广西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3-12-14 16: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8日,2023广西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共同举办,紧密围绕“健康长寿:理论、实践与产业”主题,探讨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健康长寿产业的创新发展、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等重要议题,推动长寿课题成果转化落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刘维林出席论坛并致辞。


12月8日,2023广西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分子生物学家刘德培,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刘新旗,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国家中医药发展研究院健康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侯胜田以及通用技术宝石花医疗健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医疗执行官赵晓兰等多位专家做主旨演讲,专家学者们就养老产业现状、健康科技创新、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共同探索促进全社会健康长寿的路径。


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分子生物学家刘德培主旨演讲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刘新旗作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举行了“到广西过冬养老”发布启动仪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黄武海就广西旅居养老发展情况作推介,并发布“到广西过冬养老”路线;自治区林业局一级巡视员邓建华就广西森林康养发展情况作推介,并发布2023年度“广西十大森林康养基地”;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潘鸣就广旅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情况作推介。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黄武海就广西旅居养老发展情况作推介,并发布“到广西过冬养老”路线


到广西过冬养老”发布启动仪式现场

论坛举行了2023年“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和 “第一批自治区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 “第一批自治区级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 及“长寿之乡”授牌仪式。平果市、忻城县荣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防城港市荣获“中国长寿市”称号。


2023年“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授牌仪式现场


“第一批自治区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第一批自治区级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长寿之乡”授牌仪式现场


“长寿市”授牌仪式现场

论坛最后举行签约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与广东、江苏、福建、山西、吉林、贵州、内蒙古、宁夏、新疆、重庆、青岛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签署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广西大健康产业协会与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南宁学院、广西科学院大健康产业研究院、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北海康养职业学院、广西旅发大健康产业集团等8家大专院校企业进行共建大健康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签约。这一系列签约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推动大健康产业与学术研究的深度合作,助力产学研全方位发展,为大健康产业的未来注入更多活力与创新。


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共建大健康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区直单位领导和多名大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地方政府领导、产业园区领导、康旅机构领导、企业家等6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累计观看人数约200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