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厅长相关信息

全区慈善事业发展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2024-01-19 10:07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慈善事业发展推进会,总结近三年全区慈善事业发展成绩,研究部署今后慈善事业发展有关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黄武海对全区慈善工作进行通报。


全区慈善事业发展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慈善事业纳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全局谋划推进,推动了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全区慈善组织共240家,近三年来慈善组织每年接受捐赠均超过6亿元,受益群众超过350万人次;慈善法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陆续出台多项促进慈善事业发展政策;慈善力量得到较快发展,累计114家公益性社会组织获得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超过300家社会组织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注册志愿服务队伍达到6.29万个、志愿者达到1164万人。慈善监管不断加强,近三年全区慈善活动总体支出均达到当年捐赠总收入的80%以上;慈善创新发展机制持续显效,形成“五社三站”融合发展机制;慈善宣传深入开展,充分利用“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等时间节点开展慈善文化宣传,同步组织开展慈善项目推介等活动,塑造慈善品牌。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把握慈善事业的公益属性,找准慈善事业的定位。要优化慈善事业发展环境,规范慈善行为活动,激发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促进我区慈善事业实现量的合理增长、质的有效提升。要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实现规范、高效运转,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好《慈善法》,进一步构建完善党委政府领导、民政具体主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慈善工作新格局。


第二届“八桂慈善奖”表彰现场

会议表彰了第二届“八桂慈善奖”获得者。贵港市人民政府、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云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