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2022年全区区划地名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2022-08-29 16: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8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民政厅在南宁举办两期全区区划地名工作业务培训班。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区划地名业务负责人12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党委会有关行政区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布置加强和改进我区行政区划管理工作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就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地名管理条例》,健全各级地名管理工作协调机制、规范地名命名更名、备案公告,加强地名标志设置和质量管理,弘扬保护壮乡优秀地名文化,强化地名管理监督执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实务操作培训;对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第二阶段地名信息数据质量建设行动作了布置。培训班还邀请专家就推进行政区域界线精细化管理,创建平安边界、赋能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了授课。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广西地名管理规定》立法调研座谈会,调研组成员与基层业务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学员们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对广西地名管理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划地名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了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给新时期地名管理工作指引的方向,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回去后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措施,推动广西区划地名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