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说纪说法

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2-01-29 16:25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

1、南宁市青秀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6年5月至2018年5月期间,时任南宁市青秀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蓓,违规签批同意用公款报销应由干部个人负担的餐费,违规签批用酒店、饭店发票冲销部分工作经费,违规安排公款同城接待,涉及金额共计人民币20743.17元。2021年9月8日唐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南宁市青秀区房屋管理所原所长黄进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5年10月至2018年5月,时任南宁市青秀区房屋管理所所长黄进伟,授意单位财务人员陆某通过虚列采购办公用品、聘用人员加班费等形式,从青秀区政府下拨给青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工作经费中,套取人民币63368.40元设立“小金库”,随后,该所陆续将“小金库”资金用于餐费等开支,共计支出人民币21372.60元,2018年7月黄进伟将“小金库”余款人民币41995.80元退回青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银行账户。2021年4月23日黄进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兴宁区五塘镇四平村原党支部书记滕培结等2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20年,时任四平村党支部书记滕培结、四平村委主任滕宏康召集四平村委会集体讨论决定,将上级财政下拨的帮扶结余资金6400元作为补贴发放给村委干部,其2人各领取1200元。滕培结、滕宏康等2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滕宏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1年2月,滕培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项已清退。

4、横县国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横县司法局原四级调研员蒙宗新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蒙宗新担任横县水利局党委副书记、书记、局长期间,接受私营业主熊某某、来某某请托帮助承揽工程项目,违规收受熊某某、来某某所送的新飞天茅台酒24瓶、真龙海韵香烟2条和中石化加油卡1张,折合人民币5.7万元。此外,蒙宗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0月,蒙宗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违法款项予以追缴。

5.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原站长梁国信违规接受吃请、收受好处费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梁国信在江南区江西镇改厨改厕项目实施过程中,接受项目承建商黄某某吃请安排7次,并4次违规收受黄某某给予好处费共计3.3万元。此外,梁国信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梁国信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