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说纪说法

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2-02-17 16:39     来源: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区直、中直驻桂各单位机关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广西政协报社违规扩大范围发放补贴问题。2018年4月至2020年9月,广西政协报社按每人每月160元标准,违规给19名单位聘用人员发放物业服务补贴共计8.864万元。广西政协报社社长、总编辑农超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其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被收缴。

2.广西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柳州分院(原柳州特种设备检验以下简称柳州分院违规套取资金发放补贴问题20141月至20163柳州分院以发放误餐费为名通过报销餐票的形式给本单位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发放误餐费补贴共计违规报销餐票11.13万元,相关费用从柳州分院公务接待费用中列时任柳州分院所长封殿奕现任广西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二级专家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被收缴。

上述2起典型问题有的经主要领导或领导班子决定擅自扩大标准发放有的巧立名目套取资金变相发放补贴这些都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的典型问题充分说明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不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将党纪法规当成摆设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

春节将至节点即是考点各单位机关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向所在单位和部门党员干部重申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印发的2022年廉洁过节八严禁提醒函要求严明各项纪律要求要紧盯重要节点紧盯突出问题主动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教育提醒不断净化节日风气助推清廉广西建设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